蓝白的玫瑰

【匈罗朱】毛球提包段子集

大概就是两人死后的一小撮ooc段子。

【关于死亡】
        提伯尔特死了。
        茂丘西奥远远看见一条黑魆魆的身影朝他走来。
        那银色锁甲下的伤口还在往外冒血,与茂丘西奥胸前鲜艳的一团互相映衬着,忽然间连死神的国度也充满生趣。
        提伯尔特起初条件反射要扑过来揪他衣领,却猛然醒悟过来,而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眨了眨眼睛,理了一回他破损的衣角。
        哦,上帝,有情人也许还常常饱受生离死别之苦呢,可死亡却不乐意将这么一对彼此仇恨的灵魂分开。
        茂丘西奥从提伯尔特的神情里看到某种一闪而过难以言喻的东西,如他生前,愉快地翘了翘唇角。

【关于吻】
        茂丘西奥好几次注意到提伯尔特空空如也、苍白修长的颈子。
        终于在他又不自觉看向那儿的时候,提伯尔特拢起衣领,厉声道:“茂丘西奥,收起你粗鲁无礼的目光。”
       “我——英俊的提伯尔特,恐怕是你误解了我的好意。”茂丘西奥拖着戏谑的腔调,“我不过想瞧瞧你有没有将那条珍贵的、藏有你心上人画像的项链重新捡回来戴好。”
        提伯尔特的怒火瞬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累积起来,他悄悄在衣袖下攥紧了拳头。茂丘西奥毫无知觉地将身体贴过去,“看来没有,这全要怪我,因此我准备弥补曾经的错误。”
        提伯尔特不知他打什么主意,只得装出一副认真听的样子。
       “我这里还留有一件朱丽叶的礼物,现在我将它交给你。”
        他那张淘气的脸在视野里骤然放大,提伯尔特感到一阵暖热的气息扑到鼻尖,未及作出反应,双唇就被什么潮湿柔软的东西裹住吮吸了一下。
        他震惊得连拳头都松开了,直到远处响起始作俑者轻佻的笑声,理智才重新回到身体里。
        “哎,你别误会,这可是从罗密欧那里顺来的。”
        提伯尔特当天夜里就做了噩梦,茂丘西奥庆幸死人打架并不会留下伤痕,而后从他的梦话里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关于颜色】
        他们沿着弯曲的河道走,经过大片森冷的雾气之后抵达一座城市,一座跟维罗纳几乎一模一样的城市。
        “看哪,维罗纳在死亡世界的倒影!”茂丘西奥转过身来,舒展双臂,作出一副要和什么拥抱的样子。
        提伯尔特只是淡淡地将视线越过他的肩膀,而后嫌恶地垂下眼皮。维罗纳,这个用黑暗梦魇缠绕了他一辈子的、充满罪恶、叫人心碎的地方,为什么连死后都不能逃离?
        “不,它跟维罗纳相差太远。”茂丘西奥四处张望,“噢,真难以想象,它是这么灰败残破,甚至一点颜色也没有。”
        “我看并没有什么不同。”
        “提伯尔特,你恐怕从未注意过维罗纳的天空是什么颜色,你的心思总放在你那可爱的表妹身上。”他对反复戳伤这位可怜的单恋者一直抱有浓厚兴趣。
         也不全是,提伯尔特内心挣扎着反驳。
        “维罗纳的天空总是湛蓝澄澈,如果下了点小雨,它就像是涟起波纹的迷蒙的湖水。”茂丘西奥愉快地描述着,提伯尔特却在这时悄悄盯着他的眼睛。
        “维罗纳的花一年四季从不衰败,它的雏菊是纯洁的白,丁香是沉郁的紫,毛茛是耀眼的黄,鸢尾是藴静的蓝。”
        茂丘西奥不可避免地用上了怀念的语气,“还有玫瑰,如鲜血如烈火般娇艳美丽的玫瑰。”提伯尔特的目光绕着他转过一圈,最后落在他一刻不停的嘴唇上。
        而茂丘西奥显然未注意到,还继续着他那夸大事实的赞美,“不,年轻姑娘才是维罗纳长盛的鲜花,因为错过这朵,还有下一朵。你有没有感受过维罗纳的夜晚,少女们丰润白嫩的胸脯,小伙子闪烁着爱欲的蓝色或棕色眼眸,他们脸上涂饰着缤纷的油彩,而在这暧昧空气顶端漂浮的,是永远孤独的银色月亮。”
        提伯尔特望着眼前人褪去了血色的削薄面颊,仿佛感到一根极细极长的针从心口扎进去。
        “你也没有看过维罗纳的清晨,那是一个盛装舞者在宴会后的疲惫,星光散落一地,露水如同眼泪浸透所有苦涩空虚的灵魂。”
        提伯尔特挑眉道:“茂丘西奥,你永远是这样,也许你缺一只枕头,好让这个语言编织的美梦继续下去。” 那个言辞里五光十色的维罗纳,唯独缺少了沉积在它底部最暗郁的那一抹,这让他感受到些许的失落。
        “哦,提伯尔特,我可比你清醒许多。我不过好心叫你看清楚,这眼前的地方没有哪一点值得跟活着的维罗纳相比较。”
        “也许有。”
        提伯尔特伸手拽了拽茂丘西奥橘红色的发尾,在他高声喊疼之前松开,并转身往前方走去。

【关于猫】
        提伯尔特终于忍受不了茂丘西奥的聒噪,向他正式提出抗议,或者威胁。
        “听着,你再这样喋喋不休,当心被猫挠掉舌头。”
        ……
        “是哪只胆大包天的小猫咪?”
       提伯尔特扭过头不说话了。
       茂丘西奥转转眼珠子,发出一阵轻笑,然后凑上前去,用舌头舔了舔对方紧紧抿住的嘴唇。

————TBC————

可能……还会有一两波。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