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的玫瑰

【匈罗朱】毛球提包段子集(2)

两人死后的一小撮ooc段子。

——————————

【关于梦】
      提伯尔特常常在睡梦中发出声响,茂丘西奥发现了这一点。
      他有时会手脚痉挛,高大的身躯忽然蜷缩起来,瘦削的两片肩胛骨不停发抖,像只暴风里的蝴蝶,马上要碎掉,茂丘西奥只能暗中说服自己,悄悄靠过去将他扭曲虬结的身体解开,然后被梦里的人四肢并用裹住。
      他有时候会忽然发冷,嘴唇哆哆嗦嗦,像只冬天里寻找火炉的猫,蹭到茂丘西奥怀里,被汗液打湿的头发黏在苍白的额前,甚至茂丘西奥低一低头,就能听到他有轻微的磨牙的毛病。
      他偶尔在梦里说起话来,维罗纳仍是他回不去的故乡,有一次他站在孩提时代洒满阳光的小路上,那时他还有两个能叫上名字的伙伴,与蒙太古家的孩子也不乏玩闹。他会喊爸爸和妈妈,用压抑难辨的哭腔,喉咙里像浸满苦涩的酒。他轻轻叫一位女士,茂丘西奥将耳朵贴近却又不能听清楚是谁。朱丽叶从他唇齿间温柔滚过,他咬牙切齿地喊罗密欧,更多是另一位仇敌的名字,茂丘西奥心情复杂地记下他在梦里以各种不同语调叫出自己名字的次数,毕竟这破地方无聊到什么可干的事情也没有。
      “你昨晚又做梦了。”茂丘西奥面朝上躺着,语气里含着某种刻薄的兴奋,“我的猫咪。”
      他总也不忘记给自己的话语添上点彩头,只这一个代称就让提伯尔特肌肉紧绷,从刚睁眼的依稀睡意里完全清醒。
      “别给自己找不自在,茂丘西奥。”提伯尔特坐起来。天还没有破晓,在这个世界里仍能够看到星星。他们之前并排躺在原野上,像是两个流浪汉,周围什么都没有,他几乎要怀疑死亡的真实性,但他又肯定它,因为除非这样,他完全不能想象与茂丘西奥同行同寝。他们仿佛一对被生与死同时遗忘的孤独灵魂。
      “你不觉得好奇么?梦并不是活人享有的特权,死掉的大脑也能做梦!多么飘渺奇特的快乐。”
      茂丘西奥像一个真正的麻烦缠过来,在他耳边轻轻说话,“也许对常做噩梦的人,这反而是一种痛苦。”
提伯尔特抬手用力捏住他的下颌。
      “茂丘西奥。”
      “嗯?”
      “你从来不睡觉吗?”

【关于撸猫(不)小动作的含义】
      “你拒绝过我太多次。”茂丘西奥眨眨眼,对被他压在身下的提伯尔特说。
      “……”提伯尔特扭过头,他更加恨自己死了,死得透透的,不然怎么会三番五次被这个混蛋以眼下的方式戏弄。
      茂丘西奥看着他微微颤动的睫毛,继续说:“甚至在你将刀子捅入我心脏之前。”
      提伯尔特猛地张开眼睛,他呼吸急促起来,“是你说的,茂丘西奥,你说,接受你的命运吧!”他的音调嘶哑,神色渐渐狂乱,眼见要被疾病扼住呼吸。
      茂丘西奥这时伸出手,轻轻抚上他的额头,“所以呢,现在也一样,接受你的命运吧,提伯尔特。”
      这次,他终于没有再拒绝。

【关于仇恨】
      提伯尔特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落到今天这个境地的。他压抑着不断泛上唇边的chuan息,颤抖着抓住茂丘西奥光滑的脊背。此刻他的身体里埋着一颗火种。
      灵魂也有这样的温度吗?他迷迷糊糊地想。
      茂丘西奥没有停下剧烈的攻击,一面又将他的黑色颈带解下,在咽喉处印下一个吻。
      “说出你想说的话,我亲爱的提伯尔特。”他的汗水滴落到对方的嘴唇上。
      “收回……你那些令人作呕的称谓,别忘了我们的立场。”他从波涛汹涌的快感中挤出这句。
      “立场?不,”茂丘西奥轻声嘲笑起来,“你这无可救药的傻子,活人才配谈立场,死人能有什么,他们的肉体被蛆虫当作巢穴和粮食,他们的灵魂为着些可笑的原因上天堂下地狱。而我们呢,提伯尔特,我们的存在都不能被证明。”
      “不……”提伯尔特感到那颗也许不存在的心脏一瞬间揪住了。没有了仇恨的茂丘西奥仍然是茂丘西奥,而没有了仇恨的提伯尔特,将会像被抽干的空壳,一阵风就能将他吹散。
      茂丘西奥咬着他颈侧的动脉,把缓慢渗出的血珠舔舐干净,一遍遍作弄他体内最脆弱敏感的地方。灰白的天光从他橘色的发梢中透过,那可以是血液稀释后的颜色,但更应该是太阳折射到世人眼中的颜色。
      提伯尔特觉得自己想明白了为何死亡对他们开这个玩笑,将他们放逐到这个一无所有的地方来。或许是死前那一瞬间仇恨的光芒撼动了神灵,但这并不足以凝铸成永恒。如果这情绪渐渐流逝呢?
      提伯尔特痛苦地伸出手,他的手指勾住茂丘西奥缠在脖子上的项链,他甚至想收紧五指,再次谋杀眼前的仇敌。
      这时茂丘西奥忽然挺身,直达那个让他魂飞魄散的点,在两股热流的夹击下,提伯尔特紧紧勒住茂丘西奥的肩膀,凑到他眼前用破碎的声音说:“我恨你,你也应当恨我。”
      说罢他将掌心贴在茂丘西奥胸前的伤口上。
      那里仍然鲜血淋漓。
      茂丘西奥笑了,他抓住胸口上的那只手,“我恨你,这无关立场,提伯尔特,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事实。”

————————————

可能还有一波。(感觉毛球全程欺负提包,不行,下次让提包欺负回来。)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