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的玫瑰

【匈罗朱】毛球提包段子集(3)

两人死后的一小撮ooc段子。最后几个啦。

前面的走这:段子集1段子集2

--------------------------------

【关于风】

他们经过一片风很大的沙地。茂丘西奥太轻了,他的灵魂也轻,身体也轻,走着走着就不小心飘到天上去。提伯尔特有一次转头,看见他顺着流云,在空气的漩涡里越飞越远,视野中只残留下一点模糊的橘色影子。

也许他就这么消失了。提伯尔特摇摇头,把这个说不上是恐惧还是庆幸的想法从脑袋里甩走,用一根绳子栓住茂丘西奥的脚。

可他还是会飘起来,提伯尔特牵着绳子,感觉像是牵了一只叽叽喳喳的鸟,或者一个咯咯发笑的风筝。这不行,这简直比他小心翼翼锁在柜子里的十个娃娃突然开口说话还可怕。

茂丘西奥看了一眼提伯尔特的黑脸,笑得露出了牙齿,他把绳子换到手腕上,另一头拴着提伯尔特的手腕,还在中间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提伯尔特想要揍人的羞恼情绪在茂丘西奥悄悄握住他的手时忽然平息下来。

【关于药】

茂丘西奥的腰上缠着一个小巧的袋子,穿着衣服就看不到,他们zuo (河蟹)爱也从不见他解下。提伯尔特每每在高(河蟹)chao中感觉自己将要窒息时总会无意识抓住它。

“那是什么?”提伯尔特终于忍不住想要将它扯下来。

“你的药。”茂丘西奥打开他的手,一个挺身直顶到敏(河蟹)感中心。提伯尔特瞳仁骤然缩紧,指甲陷入茂丘西奥后腰的软肉里,他咬住嘴唇不让呻(河蟹)yin冒出。

“叫出声,我的猫咪。”茂丘西奥笑着摆动身体,一边抚弄他颊边的头发,“这样你会感到更快活一些。”

提伯尔特不想承认,他曾经是仇恨的奴隶,快乐在他短暂的人生中实在是个遥远可笑的词汇,而现在似乎近在眼前。他沉浸其中。

茂丘西奥难得有安稳睡着的时候,提伯尔特偷偷解下那个袋子。

是他的药,字面意义的,那里面还有一些零碎的急救用品,包括几根布条、一条坚硬的木棍。

“我怕你哪天一激动抽过去。”茂丘西奥撑着脑袋看他。他根本就是假寐。

提伯尔特握着木棍发愣。他只在茂丘西奥面前发过一次病,那时他们都很小,茂丘西奥慌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伸出自己的手让他咬住。他几乎把他的手咬烂。

“可是,你后来一次也没有叫我看见过你发病的样子了。”茂丘西奥翻身躺好,凝望着他头顶上的星星,“在那个可怕的时候,我看你那么愤怒,就想着,如果你再愤怒一点也许会突然倒下去。那样倒好,你也掏不出刀子,罗密欧也不会伏在我尸身上痛哭,我们还都活得好好的呢。”

提伯尔特捂着脸,发出一声模糊的呜咽,“我不知道,茂丘西奥,也许人在极端痛苦时反而显得平静。”他呆坐了好一会儿,将那根木棍重新放回袋子里。

谁知茂丘西奥眼睛忽然亮了,“哦,我英俊的提伯尔特,”他的笑容逐渐变得诡异起来,“也许我为这些东西找到了新用途。”

提伯尔特后来只想把那个可恶的袋子扔掉。

【关于梦精灵的马车】

茂丘西奥驾着一辆奇异的马车从天空驶过。马车的车身是一个巨大的榛子壳,缰绳是透明的游丝,前边牵着几匹可爱的小马,后面还有五彩斑斓的光带在飞舞。

马车停在了提伯尔特身边。

这毫无疑问是在做梦。恶梦。

提伯尔特抱着手臂冷冷地看他从马车上跳下来。

“来吧,亲爱的猫王子。我们去别人的梦里看看。”茂丘西奥微笑着作出邀请的手势。

“你偷了精灵的马车。”提伯尔特不为所动。

“那有什么关系,精灵自己也在做梦哩。”

提伯尔特挡开这个烦人精的手,长腿一伸,自己跨到马车里去了。

【关于爱】

得知罗密欧与朱丽叶殉情而死之后,茂丘西奥与提伯尔特对坐着陷入沉默。

“罗密欧这个傻瓜。”茂丘西奥忍不住开始嚷起来。

“他让我死得一点意义也没有了。”

“他这样脆弱善良的人,竟拿着刀子跟别人决斗。”

“我早提醒过他的,他把我的忠告当耳旁风。”

“他怎么能这么轻易就相信朱丽叶的死亡呢。”

“朱丽叶是个好姑娘。”

“唉……可是神父的药实在厉害,我要是看了她苍白冰冷的脸也会被吓坏的。罗密欧,小可怜,这个只为着爱而存在的天使,爱情要勒断他的脖子,他便只有死了。”

“我怎么能怪他呢,我只能怪命运,维罗纳的人都给这可怕的命运诅咒过。”

提伯尔特只攥着手坐着,一言不发。

茂丘西奥挪过去,将头靠在他身上。

“瞧我们俩。还好他们最后倒是死在一起,死神竟比爱神还温柔些。”

提伯尔特没有出声,他的肩膀在微微发抖。

“我知道你一定比我难过。唉,朱丽叶,你的小玫瑰,她用刀割破自己的腕子,鲜血染透了洁白的衣裙,那样的痛连我都受不了,可她没有哼一声。”

提伯尔特歪过头也靠着他。

他们的眼泪滴下来,流淌到了一处。

【关于衰老】

死亡让他们永葆青春。

【关于死亡】

提伯尔特不见了。茂丘西奥到处找不到他。

“你这个蠢蛋。”他累得气喘吁吁,不知道是在骂自己还是骂提伯尔特。

也许他们已经一起度过了太多时间,久到他开始习惯这只有两个死人的奇怪世界,而错把虚无当成了真实。

太阳底下,他甚至没有自己的影子。

茂丘西奥嘲笑自己。

可他还是继续找,最后在一棵树后面找到了提伯尔特。

“茂丘西奥。”他看着他。

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提伯尔特的身体变得淡了一些,他说话的声音也小了一点。

“你知道鬼魂也会死吗?”提伯尔特神色阴郁。

“我当然知道,”茂丘西奥挨着他坐下来,“我在一本东方的古书里读到过,那上头说得详细,你听我给你念念。

“人死为鬼,鬼死为聻,聻死为希,希死为夷。”连音节都透着怪异。

提伯尔特叫他给逗笑了,茂丘西奥永远知道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虚无缥缈的事也能说得头头是道。

“不是这样,”他等他说完才开口,“你瞧,没有人记得,鬼魂就会渐渐消失。”

“谁说的?”

“死神告诉我的。”

茂丘西奥忽然安静下来。

“噢,你不用担心,茂丘西奥。你的朋友班伏里奥,他一定天天念叨你的名字,在你的坟头堆满鲜花,把你的肖像摆在显眼的地方,跟他的孩子们,他孩子的孩子们说你的故事,说得人耳朵上都要起茧子他才肯停下。”

他伸出冰凉的手指,摸了摸茂丘西奥翘起的头发。

“看,你的头发还跟活着时候一样鲜艳。”

茂丘西奥看他眼睛里滚出一颗硕大的眼泪。

“提伯尔特,”他吸吸鼻子,伸手把那滴眼泪擦掉,“会有人记得你,你的家人,就算他们都……可班伏里奥他还恨你呢。”

“恨总是没有爱长久的。”提伯尔特说出那个他从不正视的字眼,终于想明白一个道理。

……

“我会记得你,猫王子。”

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细碎的响声。

---------END--------

好啦,这就是结局了。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