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的玫瑰

【法罗朱tycutio】现代青年离婚纪实(上)

正经文卡到想死,只好来搞个沙雕段子。非常无聊且ooc。

————————

茂丘西奥这辈子没感到这么狼狈过。他从勒得自己难以呼吸的小号礼服里脱身,开车一路狂飙到维罗纳大学门口,推开宿舍门进去的时候,头发上还残留着两枚亮晶晶的钻石别针。

他这副样子把刚准备上床睡觉的罗密欧和班伏里奥吓了一跳。

“你……这是去干嘛了?”班伏里奥犹豫着开口。

但茂丘西奥完全没理他,坐下来就开始狂喝水,一边翻着白眼把头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扯下来扔进垃圾桶。

“不是,你倒是开口说句话啊!”班伏里奥有点生气,“从昨天就一直打不通你电话,罗密欧差点就报警了!”

罗密欧刚从毕业论文的苦海里暂时逃离,此时已经是强弩之末眼皮打架到马上就要睡着,听到班伏里奥的话也只是眯里眯瞪点点头含糊应了一声。

茂丘西奥喝够了水,忽然爆发出一阵毁天灭地的大笑。
班伏里奥觉得自己应该选择马上去睡觉而不是在这里跟神经病室友死耗。

“你们知道吗,我刚去结了个婚。”

什么!听到这句话班伏里奥忽然来了精神。

“而且你们绝对猜不到结婚对象是谁。”

“谁?罗莎琳还是玛蒂尔达?”

“是提伯尔特!哈哈哈哈哈!”茂丘西奥笑得前仰后合,罗密欧爬梯子爬到一半忽然惊醒,手一抖摔到了班伏里奥身上。

等等,两个摔作一团的人理了半天思绪,终于搞清楚了茂丘西奥的意思,“所以你这两天消失不见就是去和提伯尔特结婚?那个卡普莱特家的小少爷?”

“呸,他是小少爷我就是国王了,他也就是个三脚猫王子吧。”茂丘西奥忽然气愤。

“所以你根本不想跟他结婚?”班伏里奥看他的神情开口揣测。

茂丘西奥点点头。

“所以这是彻头彻尾的包办婚姻?”罗密欧也小心翼翼下结论。

茂丘西奥更用力地点头。

“所以你逃婚了!”两人异口同声。

茂丘西奥捂着脸趴在桌子上。

“逃婚也没有用,我舅舅滥用职权把结婚证都给办了,我就是去走个过场。”他闷闷地从手臂里发出声音。

班伏里奥一脸“有个市长亲戚也挺可怕”。

“不是,这都8012年了怎么还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呢!”罗密欧忿忿不平。

谁知道茂丘西奥忽然发起脾气来,抄起班伏里奥的限量版钢铁侠枕头对着两人一通乱打。

“你等等,”班伏里奥一手夺过枕头抱在怀里,“这可是别人送我的礼物,才拆开我还没靠过呢,你生气就生气,干嘛蹂躏它!”

这下茂丘西奥更来气了,他一脸悲愤地看着两位挚友,“你俩不知道我为什么被逼婚吗?啊?还不是为了你俩!”

???两人一头雾水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朱丽叶知道吧?她是卡普莱特家的人知道伐?别跟我说不知道,你丫上个星期才跟人家跳过舞。”

茂丘西奥说着又转向班伏里奥,“帕里斯知道伐?我小表弟,别跟我说不知道,你怀里那个枕头就是他送的!”

两人被他一说,脸都有点泛红。

卡普莱特是维罗纳世家大族,掌握着不少重要资源和企业,艾斯卡勒斯市长想搞政商联姻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不,就上个星期朱丽叶还跟帕里斯去相过亲呢。

“朱丽叶可是老卡普莱特的掌上明珠,说不行就只好作罢,这边帕里斯还嚷嚷找到了真命天子,结果最后两边一合计,就把我给卖了。我跟我舅舅说我还在上学呢,谁知道他把校规抬出来,说没哪条规定不允许在校生结婚!哎,我这是为了朋友的幸福甘愿走入婚姻的坟墓啊……”茂丘西奥郁闷到吐血。

“你不是被迫的吗?”

“都一样了。”茂丘西奥生无可恋。

“看来你在你们家地位不是很高。”班伏里奥若有所思。

“屁,明明是因为提伯尔特在他们家逆来顺受。”

“联姻为什么不找蒙太古?”罗密欧心想我家难道不如卡普莱特。

“……我舅舅乐意。而且,你是个男的。”茂丘西奥简直被他的脑回路震惊。

“提伯尔特也是男的。”班伏里奥一针见血。

“好了别再说了,我不知道。难不成你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吗?”茂丘西奥拢了拢快开到胸口的衣服领子。

……

说来说去,结婚已成了板上钉钉无可挽回的事实,茂丘西奥在床上滚来滚去,不时发出各种哀嚎、叹气和对提伯尔特的咒骂。

罗密欧和班伏里奥顶着四个黑眼圈百无聊赖靠在一起抠手。

“不是,我说提伯尔特也是受害者,你咋光骂他不骂你舅舅。”罗密欧从班伏里奥手上撕下一块死皮,疼得旁边人一哆嗦。

“我乐意。还有,你忘了提伯尔特是怎么拼死拼活拦着你和朱丽叶约会的么?你还帮他说话!”

罗密欧瞬间闭嘴。

“可你这么躺着也没用啊。”班伏里奥抓了抓头发。

“我想好了,”茂丘西奥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我要跟提伯尔特离婚。你们俩肯定会帮我吧?”

“……呃,”看着茂丘西奥殷切的眼神,罗密欧结结巴巴开口,“你俩离婚了,他们不会再逼朱丽叶跟帕里斯结婚吧?”

“靠,朱丽叶都为你揍了提伯尔特一顿,差点骑着摩托离家出走了。”茂丘西奥翻个白眼。

“那好吧!”罗密欧爽快答应。

“你俩离婚不很容易么,提伯尔特肯定也不想跟你绑一块儿啊。”班伏里奥突然发言。

“哎?我怎么了,怎么就不想和我绑一块儿了,我是长得不好看呐还是床上功夫不行啊?!”茂丘西奥忽然气得敲床板。

“……不是,等等,”班伏里奥瞬间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你这意思,难不成你俩睡过了???”

“啊。”茂丘西奥望天。

“那你提啥离婚?!”罗密欧猛然从朱丽叶为自己离家出走的甜蜜事实里回过神。

“你俩这是什么封建思想,睡过就得结婚吗?那你俩不知道结了多少次婚了!”

罗密欧和班伏里奥翻白眼,还好意思说我们。

“总之必须离婚。”茂丘西奥说完砰地躺倒。

“好好好。”罗密欧和班伏里奥抱在一起猛点头。

————tbc————

评论(2)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